電影無雙

香港,一個融合古今、匯聚中西的國際都會。
仰觀高聳大廈、步行於錯綜複雜街道,處處都展示香港獨有的風土人情和歷史滄桑。
而香港電影,正是在這樣豐富環境孕育,至今令人著迷,70~90年代風靡於國際間的輝煌期,享有「東方好萊塢」美譽,作為華語電影的一部分,香港電影也幾乎成為華人文化的一大標記。但近年來,許多人都說港片逐漸褪色,實質上,卻是以「中港合拍片」形式進軍內地市場,雖不比黃金時期的興盛,卻仍不時綻放驚艷花朵-《無雙》便是2018最佳代表。

全新罕見題材 香港電影閃耀國際提及電影《無雙》,話題定是圍繞在香港兩大天王-周潤發及郭富城,還有橫跨加拿大、泰國、香港三地的場景,堪稱今年最大的跨國犯罪,以假亂真遊走法律邊緣,預告一出,顛覆香港電影以黑幫、警匪片為主的印象,使用極罕見的金融犯罪為題材。若說《無間道》把香港警匪片推上風口浪尖,那麼《無雙》則是帶領港片再造巔峰。

街道傢俱
公車車體廣告

路面交通廣告兩大霸主,強強聯手駛出千萬票房
此神作抵台,除了各大電視、頻道強打預告,線下廣告宣傳也來勢洶洶,首波精選觸及校區、商辦的台北幹道,於路邊街道燈箱設置電影宣傳,瞄準學生、上班族,以24小時且不受風雨影響的廣告優勢,全天候於道路上強力放送。不只街道傢俱,這次發行商更將廣告受眾擴大至所有用路人,跨城市宣傳深入人群,特選台北、台中七家公車,在公車車體+窗戶上張貼宣傳海報,台北公車行經台北車站、信義區、東區、中永和……等等;台中則是從旅客必經火車站一路延伸至主幹道-台灣大道,不論北部或中部皆行駛在市區精華地段及人潮聚集地,加上每天多車班,重複性曝光次數多,不僅觸及乘車民眾,更是吸引所有用路人的目光,成為街頭曝光量最高的移動式看板。24小時街道傢俱 + 跨城市、深入人群的公車廣告,兩者相互配合,形成綿密路網,造就電影《無雙》上映僅兩周,創下1021萬票房,更穩坐全台票房前三名。

(左)破格窗貼 (右)車門貼

人潮、環境、場域實踐廣告金三角
街道傢俱及公車肩負路面廣告的重責大任,另外,選擇貫穿大台北的捷運-板南線,每日吸引逾100萬乘客目光,且行經站點多達10家以上電影院,加上車廂內以天地左右、車門貼、破格窗貼、橫幅海報、手拉環,全方位注入電影元素,上車一聲驚嘆,離開車廂,《無雙》這部電影名稱深烙腦海中,民眾可以選擇就近影廳購票觀賞,由此可見,善用周邊環境,搭配場域優勢,捷運也能營造磅礡氣勢,為電影搶下票房冠軍頭銜。

巨星宣傳+媒體渲染 2018最成功廣告模式
10月05號《無雙》正式在台上映,影帝周潤發7號一早,先是在大安森林公園慢跑,引發媒體關注,隨後不改其勤儉個性,搭乘這班「無雙鈔票列車」前往信義威秀參加映後座談,親民的他,對粉絲要求拍照來者不拒,看到車廂滿滿電影主視覺超感興趣,和發嫂坐在三人座,與旁邊壁貼的自己自拍,玩得不亦樂乎!媒體報導排山倒海而來,Google搜尋也幾乎被”周潤發”、”捷運”、”自拍”這些關鍵字、畫面攻佔新聞版面,天王港星魅力歷久不衰。
香港流傳一個段子:「想遇見周潤發,就到地鐵、巴士站和菜市場去。」而如今在台灣,透過這次北捷+巨星雙搭創造的聲量,相信捷運定會成為電影宣傳的絕佳選擇,以後想遇見影帝影后,就到捷運車廂去吧!